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冬季过后吃它最滋补,简单卷一卷,鲜嫩美味,常吃身体倍儿棒

说起冬天大家会想到什么呢?是寒冷还是冷冷冷呢?好了不和大家开玩笑,在冬天里大家必不可少要吃的食物就是萝卜了,说到萝卜料理大家第一反应估计是萝卜排骨汤或者腌萝卜凉拌萝卜丝之类的菜吧,其实呢萝卜还有其他不一样的料理手法哦,这次的萝卜丝豆腐卷希望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我们做萝卜丝豆腐卷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豆腐一斤,萝卜一个,制作面皮的面粉一斤。

首先我们来制作萝卜卷所需要的外皮,先和面,把面揉成面团之后保鲜膜盖上发酵三十分钟。

然后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块备用。接下来做馅料,把萝卜刨成丝,把豆腐切碎混合在一起做成馅料,加点盐和葱花调味。

接下来锅里放点油下馅料炒半熟,馅料盛出备用。然后把刚才切的面团揉成面皮,把馅料均匀铺在面皮上然后卷成卷。就可以上锅蒸二十分钟然后就可以吃了。

这道菜是不是很简单呢?过去冬天食材不多家里的长辈们如果想给小孩子换换口味的话一般都会选择这么做,当然我们除了刚才介绍的把萝卜卷拿去蒸以外还可以用煎的方式烹饪,总之丰俭由人吧。

大家学会了吗?小编也欢迎各位厨艺爱好者们的美食截图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