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5月长身体,多给孩子吃这菜,便宜又好吃,比买营养品强!

5月,宁愿不吃肉也要多吃这菜,护肝明目,孩子上学吃这菜特好!

孩子上学,不管多困多乏,做早餐我总会做的丰盛些。这是由于平常工作很忙,俩孩子全部送的全托,一天到晚只有早餐在家吃,吃得太简单,我觉得委屈孩子。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孩子是娇弱的小糯米团子,早餐吃好了才会身体强壮,不容易生病。5月一到,随着温度的上升,孩子们活跃的气氛也随着温度增长了不少,总想着出门跑,作为妈妈,要操心她们的身体状况,吃好玩好才能状态好,她们天天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喽!

孩子要学习,而且活动量大消耗的也多,最近我也试着做不一样的早餐,好让孩子吃的清淡些,再营养些!这道早餐起初是我随意搭配起来做成的,只是因为食材含有丰富的叶酸以及胡萝卜素,孩子活动量大,补充叶酸可以缓解疲劳,补充维生素还护目护肝。每天早晨做这个,她俩就会吃的“火热”,吃的”澎湃”,有时候甚至争抢着吃,我才发现她们俩特别好这口。作为一位母亲,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喜欢吃自己做的菜啦。一连做了3天,孩子愣是没吃够!做起来方便,几分钟搞定,还能护肝明目,5月长身体,多给孩子吃这菜,便宜又好吃,比买营养品强!阿宋在这里分享给朋友们,让大家也能感受到美味存在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健康。

【双丝炒蛋】

【准备食材】:竹笋半根、胡萝卜半根、鸡蛋2个、食用盐半勺、生抽一勺、食用油一勺。

【做法】

第一步:青笋茎叶分离,青笋叶一定不要扔,保留下来清炒或者凉拌特别有营养。青笋叶因为含有丰富的烟酸,被称为“胰岛素激活剂”,尿糖高的老人很适合吃这个哦!平常买来的青笋,我都会把叶子留下来蒸或者凉拌,特别好吃,尤其是做汤很美味。

第二步:青笋去皮是个技术活,不经常吃的人不太擅长。可以用刀先竖着打圈划上几道,然后再削就容易多了。上面比较嫩的部位,直接用削皮刀削去外皮就可以。胡萝卜清洗干净同样切丝。

第三步:把青笋过下清水,放一个小碗里,胡萝卜丝也放进去,然后打入两个鸡蛋。

第四步:加入少许食盐和适量十三香搅拌均匀,十三香可以用五香粉代替。

第五步:锅里适量食用油,爆香葱花,搅拌好的食材倒进去,先不要着急翻炒,等待定型以后再动,大概20秒左右,用筷子划拉散就行了。

第六步:鸡蛋定型后,加入少许生抽提下味道,既不影响色泽还能增加食欲。

宋宋心得:

最初下锅的时候,保持小火定型20秒,先不要着急翻动。胡萝卜和青笋都是可以生食的食材,所以鸡蛋熟透就可以了,过分翻炒反而失去原本的营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