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它被称为“蔬菜皇后”,蛋白质含量不输猪肉牛肉,才卖1元一斤!

在冬天的时候,人们特别喜欢吃一些肉类,毕竟我们都知道肉类所含蛋白质非常的高,在冬天的时候可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热量。只是我们都知道,肉类中含有脂肪,我们经常吃肉类会导致我们增胖,看到这,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在我们的生活中要是有所含蛋白质丰富的蔬菜,而且不含脂肪,岂不是就解决这个问题了?其实这样的蔬菜还是有的。它就是红薯叶。它被称为“蔬菜皇后”,蛋白质含量不输猪肉牛肉,才卖1元一斤!

红薯我们可能都吃过,但是你们知道吗?它的红薯叶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食,小小的红薯叶梗,营养价值可大着呢!红薯梗被营养界推荐为纯天然健康蔬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脂肪和大量的粗纤维,增强肠蠕动,通便排毒,有益人体减肥的作用。今天小编跟大家带来一种红薯叶的做法,这种红薯叶的做法比较古老,对于80后,或者90后的朋友来说,一定都吃过这种美味,那么这种美味到底是是怎么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

面粉300克红薯叶1000克盐5克酵母3克制作步骤

1. 我们准备好新鲜的红薯叶备用。

2. 我们在清洗红薯叶的时候,记得放点食盐,这样清洗出来的红薯叶更加的干净。

3. 起锅烧水,我们把红薯叶焯水,焯水之后,我们把红薯叶放入凉水中过一下。

4. 然后再把红薯叶的水分给挤出来。

5. 红薯叶切成小段。

6.我们把切好的红薯叶放入盆中,放入一丢丢酵母。3克就行了。

7. 这个时候我们放入300克面粉和成面团。

8. 没有加水直接合成面团的,为了发酵快放在温水锅里。

9. 我们把盖子盖好,开始发酵。

10. 等到发酵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去制作了。

11. 我们把面团放入在案板上揉搓一下(记得撒点面粉,免得沾案板)

12. 然后我们把面团分成均匀的等份。

13. 轻轻地揉搓成馒头的形状。

14. 我们在蒸屉上刷点油,再把馒头放上去。

15. 盖好盖子第二次发酵20分钟,打开火蒸20分钟关火。

16. 美味的红薯叶馒头就做好了。

17. 一眼看去,尽是儿时回忆。

怎么样?大家学会这种红薯叶馒头的制作方法了吗?大家吃过红薯叶馒头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